我校参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10月21日至23日,校长郝好山受邀赴宁波参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会,并赴宁波工程学院考察交流、走访我校宁波校友会。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和基层教学院部分负责同志随行前往。

说明: https://www.nyist.edu.cn/__local/3/25/19/D34FBAAB783C88894F25C035227_A4156054_1C11CD.png

郝好山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成果和特色。他指出,我校在升格本科高校后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锚定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不断强化顶层设计,把硕士授权点建设与学科建设工作一体化推进,从组织、制度、机制、经费四个维度给予保障,构建了行之有效的省、校两级重点学科建设体系。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通过交叉融合,推动工学、医学、艺术、经济与管理等学科之间的聚集、聚合和聚变。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布局紧密对接地方产业,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和科创服务中心,较好地实现了校城融合发展。下一步,学校将按照“需求导向、系统推进、重点突破”的学科工作思路,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立足学校实际,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人才、平台、项目和经费等资源要素,重点打造优势和特色学科,以学科为引领和支撑,加快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承办,会议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主题,深入探讨新时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学科建设的路径和方法。

说明: https://www.nyist.edu.cn/__local/7/AC/57/42DC4A2CA986B8424DE982F8A55_6DE32F80_2677E.jpg

会后,郝好山一行赴宁波工程学院,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道路选择、管理机制创新、产业学院和产业研究院建设等多项内容,与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及相关部分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探讨,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与合作,未来在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沟通、搭建平台、共谋发展。

说明: https://www.nyist.edu.cn/__local/0/CF/A2/94EA78DFC614F2F7CFBFE243D91_B8F01016_143D0C.png

郝好山一行还走访宁波校友分会,与在甬校友座谈交流。他表示校友是南工最宝贵的资源,校友会是联结母校与校友的重要桥梁,学校致力于为校友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提出希望依托各地校友会在全国重点区域布局校地、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实习就业,为教师开展技术研发,为学校对接发达地区开展合作、实施“开放办学”战略提供载体和服务。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豫ICP备:05011695号-4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