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第二批南阳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的通知

作者:杜朝军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郑州大学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对地方经济建设的贡献率,提高南阳理工学院在河南省高校中的影响力。郑州大学、南阳市人民政府和南阳理工学院决定组织申报2021年度第二批南阳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

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1、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项目分为:科技创新类、成果转化类和软科学研究类。

2、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项目合作单位应是在南阳市境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且已与相关高校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创新能力强,在本行业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3、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者高级职称。

4、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科技项目相关政策。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鼓励35岁以下青年教师申报,35岁以下青年教师申报时,需由高级职称教师推荐。

5、科技创新类和成果转化类项目应具有一定的技术储备或产业化基础,产业化前景明确,项目在实施期结束时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作用明显。申报的项目要围绕南阳市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壮大南阳市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光电信息以及中医药振兴、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改造提升冶金、建材、化工、轻纺等传统产业,培育智能制造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相关问题研究。

6、软科学研究项目应具有创新性、针对性,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决策应用和智库建设为导向,立足南阳,技术路线可行,注重研究的实证性、对策性、操作性,提出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项目选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以解决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组织和管理问题,促进经济、科技、社会的协调发展为目标,以辅助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决策为根本目的,为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供支撑。

7、项目申报时,提交纸质版《南阳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于11月30日前报送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项目管理科,电子版(文件以院部+主持人姓名+项目名称方式命名)发送至zzdxnyyjy@163.com。

联系人:杜朝军

联系电话:0377-60287159

附件:《南阳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项目申请书》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豫ICP备:05011695号-4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350号